7月2日晚间消息,#钟薛高31度室温下放1小时不化#登上微博热搜,近日有网友称在室温31℃左右放置1小时后,钟薛高海盐椰椰口味雪糕没有“完全融化”。

对此,钟薛高方面向央广网回应:首先并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只是因为这款产品配方中主要成分为牛奶,稀奶油等,产品本身固形物含量达到40%左右,除原料本身含少量水外,配方未额外添加饮用水。固形物高,水少,完全融化后自然就为粘稠状,不会完全散开变成一滩水状,而固体无论如何融化也不能变成水。

对于添加问题,钟薛高方面表示,为在货架期内保持产品的良好风味和形态,产品仅使用极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剂,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添加,可放心食用。

关于雪糕融化的问题,此前中国食品安全网曾发文称,影响雪糕融化速度的因素很多,牛奶、稀奶油、全脂乳粉等原料含量高的雪糕比以水为主要原料的雪糕融化速度要慢。雪糕的质量高低很大程度取决于其总固形物含量,如蛋白质、脂肪等含量。雪糕的固形物,可以理解为雪糕中除去水分后的干物质,是雪糕中营养成分的来源。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