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 邵蓝洁)8月9日晚间,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一中控”)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情况,收益139.40亿元,同比上升7.2%,毛利率为30.1%,下降4.7%,公司权益持有人盈利6.14亿元,下降27.5%。统一中国将此归因为,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国际油价及疫情影响运输费用增加。

从业务分类来看,食品业务上半年收益为53.69亿元,同比增长14.0%。其中方便面业务收益51.41亿元,同比增长16.9%。“汤达人”在上半年维持了双位数增长,“统一茄皇”上半年收益较去年同期倍数增长,“开小灶”过去三年收益符合增长率维持翻倍增长。“藤娇”“满汉全席”“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这三个品类未透露业绩发展情况。

今年“3·15”晚会曝光“土坑酸菜”的食品安全问题后,各个品牌的老坛酸菜面都受到冲击。统一中控表示,本集团联合几家业内老坛酸菜生产企业,向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申请立项、制定“老坛酸菜生产品质安全控制与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该标准已经立项,正在公示中。

饮品业务上半年收益82.48亿元,同比增长4.9%。其中茶饮料上半年收益36.51亿元,同比增长4.9%。“统一绿茶”过去五年收益复合增长率维持个位数增长,“统一青梅绿茶”称为茶事业的增长引擎,上半年收益较去年同期近翻倍增长。“统一冰红茶”、小茗同学”、茶里王”未透露业绩发展情况。

果汁业务收益14.01亿元,同比增长25.7%,“统一鲜橙多”同比双位数增长,“统一果漾金桔柠檬”同比倍数增长,“海之言”“统一冰糖雪梨”“元气觉醒”“A-Ha”“统一番茄汁”未透露业绩发展情况。统一中控表示,下半年,果汁事业将将继续加大餐饮场景、家庭场景、礼盒场景的资源投入。

奶茶业务2022年上半年收益29.70亿元,过去五年收益复合增长率维持双位数增长。其中,“统一阿萨姆奶茶”过去五年收益复合增长率维持双位数增长,“布诺乳茶”未透露业绩发展情况。

咖啡业务及“雅哈咖啡”,包装水及“爱夸”未透露业绩发展情况,但公告表示,爱夸基于消费形态向大包装和家庭采购、经济消费方式转变。

电商方面,“那街那巷”的兰州牛肉面2022年上半年收益同比双位数增长,同时,“那街那巷”还布局了卤味赛道,消费者反馈正向积极。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