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酒业协会28日消息,中国酒业协会市场专业委员会发布关于征集《酒业数字藏品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起草单位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国酒业协会表示,建立基于酒业数字藏品发行交易、保护创作者和收藏者权益的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体系十分必要。

(图源自CFP)

通知要求,起草单位、起草人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一)从事区块链、数字藏品技术、互联网平台等相关领域,所在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具有经验和实例;(二)申请人及所在单位对企业社会责任工作高度重视;(三)愿意承担开展标准化工作所需的资金和人力支持。

通知指出,本标准所指的酒业数字藏品为与酒产业、酒文化直接相关的数字藏品或数实结合的藏品,包括但不限于酒文化创意艺术作品、酒道展示馆(酒庄)和数实一体化的定制酒实物名品等。酒业数字藏品的核心技术包括底层标准技术、区块链平台技术、铸造制造技术和发布交易平台。本标准适用于指导和规范酒业数字藏品的创意设计、信息采集、数字加工、铸造制造和发布经营等活动。

此外,通知提到,酒业数字藏品的核心技术包括底层标准技术、区块链平台技术、铸造制造技术和发布交易平台。

中国酒业协会表示,该团体标准旨在提供一个具体的、可操作的、适用于中国酒业数字藏品技术发展环境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规范实施框架,为酒类产品溯本求源、真伪辨识、品质评价、酒圈社交、产品发布、品牌展示、营销推广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管理规范。

编辑:苗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