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近日,全国多地迎持续性晴热天气,高温开始撬动消费增长。据便利蜂透露,7月以来,水饮消费需求旺盛,北京、天津、上海等地水饮销量出现显著增长,预计三伏天期间将达到需求高点。同时,“防晒”“驱虫”成为便利蜂夏季消费关键词。

据悉,随着温度的持续攀升,7月1日至7日期间,便利蜂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等地门店饮品销量全面提升,茶里王、三得利、东方树叶、元气森林成为消费者重点关注品牌,品牌维度外,零糖与否、功能性强弱同样是影响选择的重要因素。

“结合往年高温天消费情况和今年消费关注点,早在6月27日,便利蜂联合统一、三得利、百事可乐、达能饮料、元气森林、农夫山泉这些头部品牌,以近50款无糖饮品、功能性饮品为促销对象,在全国门店集中让利”,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冲击下,消费变得更加谨慎,折射到高温饮品消费上,优惠饮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度远超原价饮品。”

有意思的是,除了饮品性价比外,消费者对于饮用趣味度的关注空前。笔者从便利蜂处了解到,受到便利店自制饮品话题的鼓励,不少消费者在挑选饮品时会进行搭配,比如统一青梅绿茶和苏打水、三得利乌龙茶和味全葡萄汁是常见的组合。同时,作为拼配必备,便利蜂冰杯成为香饽饽。

上述趋势印证埃森哲大中华区战略与咨询董事总经理贺世达提出的“新理性主义”,在疫情冲击之下,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变的更加克制、务实。中国消费者在更加审视自己需求的前提下,注重探索商品内涵,同时也会追求新鲜感和注重仪式感。

此外,夏季驱蚊、防晒成为很多人的头等大事。据了解,无论是主打室内驱蚊的雷达杀虫气雾剂、电热蚊香液无线器,还是户外场景下的B.Duck Baby驱蚊液、六神喷雾花露水,消费需求都在不断释放。此外,随着温度的提升,便携式防晒乳、防晒喷雾以及遮阳伞、防晒冰袖出现销量增长点。

编辑:卜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