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密云区市场监管局网站了解到,按照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密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品牌连锁餐饮单位以及诚信度低、有过违法记录的餐饮企业开展了第七轮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现将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的处置结果通报如下:

1、北京祥和大鸭梨餐饮有限公司(大鸭梨鼓楼店)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餐饮服务设施、设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17日。

2、北京香喷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香喷喷檀城店)未在专用水池清洗巴沙鱼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18日。

3、北京密顺饭庄(河南寨密顺饭庄)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15日。

4、北京吉食来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寨吉食来馒头坊)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15日。

5、北京清水河畔民俗饭庄(北庄清水河畔民俗)进货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15日。

6、北京于小娜小吃店(北庄于小娜小吃店)进货时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15日。

7、北京市密云区福泰康敬老院(溪翁庄福泰康敬老院)使用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20日。

8、北京古北口鑫鹏饭庄(古北口鑫鹏饭庄)使用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3日。

9、北京市密云区西田各庄镇黄坨子村东健身园(西田各庄黄坨子健身园)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餐饮服务设施、设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9月18日。

10、北京建玉淼饭店(东邵渠建玉淼饭店)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1、北京赵兰星商店(十里堡赵兰星商店)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2、北京密顺饭庄(河南寨密顺饭庄)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餐饮服务设施、设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3、北京吉食来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寨吉食来馒头坊)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餐饮服务设施、设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4、北京史书红顺成馒头房(十里堡顺成馒头房)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5、北京淑平蛋糕屋(新城子淑平蛋糕屋)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20日。

16、北京鑫地利饭庄(东邵渠鑫地利饭庄)操作间内设施设备不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警告。处罚日期2021年10月20日。

17、北京华岳腾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华莱士炸鸡云光店)存在食物未生熟分开储存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规定》第十八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北京市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的规定,给予责令改正。责改日期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