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记者 苗雁)中秋将至,各大超市的月饼礼盒销售量正在逐步攀升。近日,有网友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在宜宾某超市有一款名为“李子柒十全十美月饼礼盒”的产品以高达786元的价格销售,但仔细看,月饼礼盒的生产商却是重庆冠生园食品二厂成都联合分厂,与李子柒品牌毫无关联。

(截图自微博)

据该月饼礼盒资料显示,这款售价786元的月饼礼盒净含量为1.11千克,内含10块月饼,有广式莲蓉蛋黄、广式火腿、广式牛肉等不同口味。

随后,央广网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重庆冠生园十全十美月饼”发现,不同店铺这款月饼售价为189元、226.8元、378元,且均没有“李子柒”的品牌冠名。

(截图自微博)

对此,9月14日,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两次发布声明称,就近期出现的“李子柒十全十美”月饼产品视频,经核查,四川子柒文化公司从未授权任何主体使用“李子柒”标识用于该月饼产品的生产、销售和宣传。公司已向监管部门反馈此事,并发布律师声明,敦促该超市向消费者道歉。目前,该超市暂未回应。

该声明还提到,该超市擅自将“李子柒”标识用于非该公司产品并以畸高的价格销售、宣传的行为,不但给信任“李子柒”品牌而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造成损失,其畸高的售价经网络传播亦导致部分消费者对“李子柒”本人及品牌产生极其不良的负面评价。属于涉嫌侵害该公司商标专利用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更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天眼查数据显示,绿源超市所属的“宜宾绿源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宜宾市翠屏区,主业为连锁超市零售、副食品区域市场总经销和物流配送业务等,拥有绿源超市、印象绿源等连锁超市品牌。涉事超市为宜宾绿源食品有限公司印象绿源理想城店,曾因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多次受到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