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记者 苗雁)7月30日,央广网记者向酱香白酒品牌肆拾玖坊确认,已于近日完成6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MC资本独家投资。

   

  图源自CFP

  肆拾玖坊向央广网记者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酿酒、储酒基地扩建,团队和渠道建设,以及打造品牌力上。

  了解,肆拾玖坊的酿酒和储酒基地都在茅台镇,依靠茅台镇多年积累下的产能优势,肆拾玖坊度过了最初的爬坡期2018年开始,肆拾玖坊逐渐投资建设自己的酿酒和储酒基地。据张传宗介绍,肆拾玖坊正在自建的酿酒基地年产量在1万吨以上,目前正在筹划年产2-3万吨的酒厂。

  和传统酒企不同,肆拾玖坊是一家以“中高端酱酒”为核心业务的产业互联网企业近年来酱酒热度持续发酵,酱酒市场规模和增速也在进一步提升。据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酱香型白酒市场规模达到约1550亿元,同比增长了15%。2010年-2020年,国内酱酒市场规模年均增速达到16%。酱酒占白酒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2020年达到约27%,同比提升3%。

  公开资料显示,肆拾玖坊隶属于肆拾玖坊(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拥有酱酒坊、葡萄酒坊、美厨坊、善茶坊等产品中国49位IT人士共同发起,“互联众创”成立的以中产家庭衣食住行为主要服务内容的互联网品牌

   

  截图自天眼查

  另据天眼查显示,这是三个月内肆拾玖坊完成的第二轮融资。今年4月,肆拾玖坊曾获得由凯辉基金领投、酒业巨子之一保乐力加旗下的创享欢聚投资基金跟投的A轮融资。

  对于此轮融资,肆拾玖坊创始人兼CEO张传宗表示,将继续用于深耕扩大茅台镇的产能布局,加大顶级酿酒人才的引进和技术团队的梯队培养,进一步巩固人才和产品优势,构建更完整的品质管控体系。同时,在增加老酒储备、提升数据化应用、深化完善用户体验场景以及品牌建设方面加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