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16日消息记者 马可佳华熙生物(688363.SH)近日发布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47亿元至19.42亿元,同比增加95%到105%;归母净利润为3.47亿元至3.74亿元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食品级玻尿酸政策放开以后,公司发力食品级玻尿酸品牌黑零目前处于市场培育导入期,后续有望凭借先发优势抢占市场。

  根据其官网显示,华熙生物目前功能性食品品牌包括“黑零”和“水肌泉”。“黑零”品牌将推出透明质酸咀嚼片、软糖、西洋参饮等6款产品,主打健康瘦身、安眠舒压、护肝养胃、美白抗氧化等功效。“水肌泉”是由华熙生物推出国内首款玻尿酸饮用水。容量为330ml,产品成分为水和66mg玻尿酸。


  今年1月7日,国家卫健委在发布的《关于蝉花子实体(人工培植)等15种“三新食品”的公告》中,批准透明质酸钠作为新食品原料,可应用于普通食品添加,产品适用范围扩大到乳及乳制品、饮料类、酒类、可可制品、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以及糖果、冷冻饮品。华熙生物首席科学家郭学平表示,华熙生物成立之初就开始对口服透明质酸进行研究,十几年前就开始向国外企业提供食品级透明质酸原料。很多中国消费者通过海外代购、海淘等形式购买国外的透明质酸食品或膳食补充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