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 苗雁)7月15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第三批典型案例。其中,正大食品企业(上海)有限公司中山南路分公司因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行为,遭罚没合计10万元。

   

  (截图自“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案例信息显示,2021年4月27日,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对正大食品企业(上海)有限公司中山南路分公司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元并处罚款人民币5万元。

  前期,黄浦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中检科(上海)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出具检验报告。报告显示,由正大食品企业(上海)有限公司中山南路分公司经销的“四季农庄”韭菜经抽样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黄浦区市场监管局遂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未建立健全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在采购上述韭菜时未取得该韭菜批次的正规检验检测报告。黄浦区市场监管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作出行政处罚,并将“四季农庄”韭菜生产商的农残超标行为抄告了相关的市场监管局。

  天眼查显示,正大食品企业(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5488.23万美元,经营范围包含食品流通、化妆品、计生用品、日用百货的批发和零售等,系正大食品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编辑:杨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