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 苗雁)6月9日,“国内多家贤合庄倒闭注销”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引起网络热议。

   

  截图自贤合庄卤味火锅官方微博

  9日晚间,“贤合庄卤味火锅”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近日部分媒体、微博和抖音号发布了“贤合庄总部关停加盟商们惨了”、“国内多家贤合庄倒闭注销”、“福州所有门店全关张”等不实信息。该类信息纯属虚假捏造。截至2021年6月9日,贤合庄全国区域的已开业门店均在正常运转。

  而据媒体此前报道称,贤合庄在福州大本营的门店全部“失守”,其中开业不到半年的福州贤合庄仓山万达店已在今年5月闭店。对此,贤合庄在声明中表示自从2019年贤合庄品牌全新升级之后,福州地区仅开出一家贤合庄,近期因为疫情、地理位置和经营管理等多方面原因决定闭店,并准备另择新址开店。整个福建省内,其余的贤合庄门店均在正常运转。 

  不过,央广网记者注意到,贤合庄门店食品安全问题和店内装修质量问题,引发公众关注

  例如,去年8月,有网友通过短视频爆料,称在陈赫等明星投资的贤合庄火锅内吃出异物,锅底不仅有蠕动蛆虫,甚至捞出“蜗牛的腰子”和袋装防腐剂。不过,贤合庄官微对此回应称,经内部调查,大量内容为虚假信息,更有甚者是恶意杜撰。然而,次月,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第33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显示,贤合庄位于上海的旗舰店被检出餐具中有大肠菌群。

  几个月前,“陈赫火锅店天花板掉落烫伤顾客”一事也引来一波热议。据了解,当时一对夫妻在贤和庄杭州万达店内用餐,妻子被掉落的天花板砸中头部和手臂,造成右臂骨折,其丈夫也被天花板砸翻的火锅锅底烫伤。对此,贤合庄发布声明表示,已在第一时间和受伤顾客协调解决赔偿并达成和解;陈赫也在微博再次道歉,称安全问题绝不姑息。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贤合庄”品牌所属公司为福建省贤合庄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10日。该公司控股股东为福建贤合庄品牌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艺人陈赫持股比例为38.55%,为最大股东和最终受益人。除了陈赫外,还有叶一茜、朱桢等名人共同投资成立。

   

  截图自天眼查

  目前,多家企业名称含“贤合庄”的火锅店经营状态变更为“注销”,如深圳市宝安区贤合庄火锅店、枣庄高新区贤合庄火锅店等,此类火锅店企业类型多为个体工商户,由自然人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