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 苗雁)近日,作为奶酪第一股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妙可蓝多”)一份“会议纪要”的曝光致使股价出现异常波动。6月3日晚间收到上交所发布公司及时任董事会秘书谢毅监管警示

   

  截图自上交所

  警示指出妙可蓝多未对业务人员接受问询和交流信息内容严格管理,导致涉及公司业绩信息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对外发布,信息披露不公平,期间公司股价出现较大波动。此外,公司也未及时核实澄清重大媒体报道事项。

  据悉,2021年5月26日盘中,有媒体报道称,妙可蓝多5月25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公司4月份的销售有所放缓,5月份销售数据不及预期,原因主要包括公司减少了近4000家网店、公司增量计划执行不到位、部分成熟市场的增长没有达到预期要求等。

  对于上述涉及公司业绩的媒体报道事项,妙可蓝多未及时核实并明确市场预期。直至5月28日披露澄清公告称,上述信息系公司某区域经理通过电话会议接受第三方询问,将其个人理解的公司相关情况透露于第三方,公司其他人员未参与上述会议,公司的营业收入、利润及其他经营数据以法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

  随后,5月26日妙可蓝多股价跌停,27日、28日又持续下跌,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20.42%触及交易异常波动。这与5月25日,其刚创出来的84.5元/股的历史新高形成了巨大落差。

  上交所表示,公司的经营、业绩信息属于对公司股票交易及投资者决策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敏感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客观地通过法定披露渠道发布。但妙可蓝多未对业务人员接受问询和交流信息内容严格管理,导致上述信息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对外发布,信息披露不公平,期间公司股价出现较大波动。此外,公司也未及时核实澄清重大媒体报道事项。

  监管警示决定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2.3条、第2.4条、第2.8条、第2.15条等有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谢毅(任期自2020年7月17日至今)作为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未做好信息发布管理工作并及时发布澄清公告,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其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2条、第3.1.4条、第3.2.2条等有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对此,上交所做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会秘书谢毅予以监管警示。公司应当引以为戒,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规范运作,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认真履行忠实、勤勉义务,促使公司规范运作,保证公司及时、公平、真实、准确和完整地披露所有重大信息。

   

  图源自CFP

  据其官网介绍称,妙可蓝多系国内唯一一家以奶酪为核心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在国内建有5家工厂,分别位于上海(奉贤区、金山区)、天津、长春和吉林,是目前国内拥有奶酪产能较大的企业。

编辑:杨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