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感谢总台对奥林匹克运动一如既往的支持,并表示非常期待总台在北京冬奥会上“带来更富创新性和更具深远影响”的转播报道。
  巴赫在信中说,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在非同寻常的赛场上带来了非凡的精彩表现。世界因体育的力量和运动员的成就而走到了一起。基于重建的愿景,这届奥运会超越了体育本身,展现了希望、团结与和平,它将因此载入史册。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种媒体平台全方位的转播报道,亿万观众观赏了这届奥运赛事,增进了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的弘扬。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正将目光聚焦2022年北京冬奥会,非常期待总台带来更富创新性和更具深远影响的转播报道。
  东京奥运会期间,巴赫在接受总台专访时,高度评价总台奥运报道的影响力,并表示与总台的合作将会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有“里程碑式的进步”。
  慎海雄在给巴赫的信函中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仍在遭受新冠疫情阴霾影响的全球观众,奉献了一届不同寻常的精彩赛事,在奥林匹克历史上写下了辉煌一页。东京奥运会期间,总台圆满完成500场赛事的电视转播、超过7000场赛事的新媒体直播及部分重要赛事的国际公用信号制作,全媒体平台收看人次达479亿,创近十年来体育赛事收视新高。
  慎海雄说,总台正在积极筹备北京冬奥会的转播报道工作,并有序推进奥林匹克频道开播,总台一定会让北京冬奥会成为展现媒体技术最新发展与当今受众多元需求完美契合的最好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