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漳州9月23日消息(记者 龚雯 通讯员 周丽丽)“我们有万种爱,围绕在彼此身边,子夜也能相依相偎……”在22日发布的抗疫公益歌曲《城市亮光》MV中,两岸同胞携手用响亮的歌喉共同唱起这句暖心的歌词。

自9月10日福建莆田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22日,由闽南师范大学台籍教师李姿莹作词,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民盟成员张琨琨作曲的原创抗疫公益歌曲《城市亮光》正式发布。该歌曲不仅由海峡两岸共同创作,还由多名两岸同胞共同演唱。

“底这个城市暗暝的夜呀,只要是做伙咱就不惊,咱要面对困难,它有多大,总有日出时,恩免惊惶。”聆听歌曲《城市亮光》,一段闽南语歌词鼓舞人心。词曲作者表示,这段闽南语既体现福建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也代表海峡两岸齐心抗击疫情。

据张琨琨介绍,这首歌曲的灵感来自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团结一致共同抗疫、默默付出的每一个普通人。

张琨琨说,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全民团结坚守的力量就是“城市的亮光”,让人们在暗夜里也能彼此温暖砥砺。“白衣战士、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普通市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终能迎来‘疫’消云散,而你我都是照亮城市的那束光。”

据悉,这是继原创抗疫公益歌曲《等待花开》后,闽南师范大学张琨琨和李姿莹两位老师再度携手创作的抗疫公益歌曲。

2020年,两位老师携手创作原创抗疫公益歌曲《等待花开》,并先后推出闽南师范大学版、五洲版、阿卡贝拉版、混声合唱版,得到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新闻网、欧洲新闻网等数十家国内外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歌曲《等待花开》曾在2020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组织的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得歌曲类二等奖,这也是当年福建省在这个类别中获得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