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推进乡村振兴又有新动作。记者昨日从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了解到,厦门市今年将继续推动30个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和8条乡村振兴动线建设,力争培育形成独具厦门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动线建设是厦门市首创并在全省推广的一项工作机制,在继续提升原有动线的基础上,今年全市将再打造8条动线,实现串点连线成片8条新动线分别是集美区的灌口田园牧歌乡村振兴动线、后溪山海文明乡村振兴动线,海沧区的灵动东孚乡村振兴动线、醉美临港乡村振兴动线,同安区的田洋村-竹坝片区乡村振兴动线、莲花北高速出口-澳溪村乡村振兴动线,翔安区的面前埔-古宅乡村振兴动线、莲塘-锄山乡村振兴动线。

30个试点示范村分别是集美区的灌口镇东辉村、坑内村、李林村,后溪镇后溪村、前进村;海沧区的海沧街道古楼农场,东孚街道山边社区、莲花社区,新阳街道新垵村,嵩屿街道贞庵村;同安区的汀溪镇隘头村、路下村,洪塘镇苏厝村,莲花镇莲花村、后埔村、上陵村、澳溪村、蔗内村,五显镇明溪村,祥平街道过溪村;翔安区的新圩镇古宅村、凤路村、乌山村、云头村,内厝镇莲塘村、琼坑村、后田村、后垵村,新店街道东园社区、茂林社区。据悉,我市将抓好新一批30个市级试点示范村建设,落实一镇一计划、一村一方案,实现村美民富产业兴。(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