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413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祖地新鲜报》报道,410日铁路调图后,福州火车站运力进一步增强,当日,福州火车站还开出武汉解封后福建省首趟终到武汉站的列车。

  据了解,410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正值复工复产、各地生产生活步入正轨的关键时期;新图实施后,福州火车站运力得到增强。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江曲:“福州站、福州南站分别开行旅客列车124.594.5对,旅客列车开行总对数增加6对。”

  新图还涉及了增开列车、延长列车运行区间、高峰线列车调整、增加客运业务等变化,其中福州至厦门开行一站直达动车2对。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江曲:“调图后,福州到厦门的一站直达动车将由原来根据客流流量变化的高峰线开行模式,转为日常的图定开行,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一共2对:福州厦门D6203次、D6231次;厦门福州D6202次、D6246次。”

  当天上午7时许,由福州客运段担当值乘任务的福州南开往武汉G1648次高铁列车缓缓开出。这是湖北武汉解除封城后,由福建始发开出,终到武汉站的第一趟高铁列车。该趟列车全列设置座位556个,共运送到达武汉站的旅客534人。

  列车长郭恺霖:“我们会及时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尽量减少走动次数,并严格按照防疫防控要求为旅客测量体温;保洁员增加电茶炉、洗脸间、各位置扶手等位置的擦拭消毒次数,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旅客的乘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