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120日消息(记者彭建军)近日,为扎实有效推进档案管理、移交工作,全面实现海洋经济调查档案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福建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进馆验收会在榕举行,七位专家组成验收组对福建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工作进行验收,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邱章泉出席验收会并致辞。

  会上,专家验收组听取了福建省第一次海洋经济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福建省调查办”)的档案工作情况汇报,查验了档案实体,认为福建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管理组织到位,建立了健全的省级档案管理制度和规范,有效开展了档案业务培训和质量把关工作,保证了档案工作的顺利实施。档案文件较齐全完整,归档文件分类准确,组件组卷合理,电子文件和照片档案整理规范,符合《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管理技术规范》要求。经研究讨论,专家验收组一致同意福建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工作通过验收。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档案归档整理工作,提高档案管理质量和水平,福建省调查办多次组织档案工作人员参加国家举办的档案工作交流部署会,制定《福建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档案管理实施细则》、《档案移交办法》等相关档案整理规范,并多次开展省内档案工作交流会,学习档案进馆工作内容和要求,推进调查档案进馆工作,提高档案进馆质量。数据显示,福建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最终归档案卷6585363件,包括纸质档案640卷,照片案卷15卷,互见卷3卷,电子文件35193个,图集2件,大幅图10件,实物6个。


  据了解,福建省“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已于今年8月通过国家级验收,防灾减灾、海洋工程、临海开发区、海岛海洋经济、围填海规模、海洋节能减排等六项专题业已全部通过国家级验收。接下来,福建省调查办将继续做好档案管理、移交后续工作,进一步完善档案成果,争取圆满完成“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