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平1115日消息(记者彭建军)近年来,光泽县不断推进生态食品产业发展,从源头到终端打造高效、安全的生态食品产业链,不仅打造“舌尖上的安全”,创造“舌尖上的幸福”,而且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丰富的生态食品,借助举办食品博览会等举措把“中国生态食品城”这块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目前,全县规模以上食品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80%以上。


  今天上午,由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光泽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在南平市光泽县成功举办。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优质农产品经销商及知名企业代表、各类主流媒体共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主题为“健康中国生态武夷”,突出“生态武夷”品牌,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全面提升“武夷山水”和“中国生态食品城”公共品牌知名度,促进产业提升和融合。

  南平市常务副市长伍斌说,作为闽江之源、福建的生态屏障,绿色是南平最大的特色,生态是南平最大的优势。独特的资源禀赋、优越的生态环境为南平发展绿色生态食品产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条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积极打造“武夷山水”公用品牌,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动越来越多的优质武夷生态食品逐步走出深山、走向全国全世界,真正让青山变金山、绿水变财源,实现绿色惠民、绿色强市。


  本届博览会设立美食展区展位,通过举办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发展之路研讨会、南平有机生态食品产销对接会暨武夷品牌产品认养体验,闽北名酒专场推介暨采购品鉴会、闽北好食材品鉴等系列活动,把产自武夷山水之间的最优质、最生态的食品予以全方位的呈现。

  光泽县委书记陈敏辉说,光泽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历届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持之以恒推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南平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授牌仪式,全市149家企业符合市级龙头企业评选各项标准,被评定为20192020年度南平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同时,在第三届“闽北十佳”食品颁奖仪式上,来自闽北10家企业的10个特色产品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闽北十佳"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