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莆田:特殊宣讲上门面对面,与老革命“唠唠嗑”

2019-09-23 19:0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莆田92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福建台林露)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将党的意志和主张传播到每一个角落,福建省莆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小分队开展特殊群体宣讲,针对离退休老党员、年迈老党员、行动不便老党员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微宣讲”,精细化、面对面服务,让宣讲接地气,为老党员送上丰富的营养大餐。

      921日下午,宣讲小分队理论队成员、市委讲师团中心组学习室主任林慧轻前往解放前老党员董永琴家里宣讲,并带去了几本相关学习资料,与老革命一起“唠嗑”。董永琴精神矍烁,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现已95岁高龄,腿脚有些不便。针对老党员的特殊情况,小分队把主题教育宣讲送到了家门口。

      据了解,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莆田市依托市县两级业余讲师团和社会各界热心宣讲的党员群众,组建理论队、模范队、支书队、巾帼队、生态队、科技队、法治队、园丁队、青年队、夕阳队等10支宣讲小分队,共100名成员。小分队成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包括理论工作者、先进模范、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女性、生态讲解员、科技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学校教师、青年代表、退休干部等。小分队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等专题,结合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采取轻便快捷、机动灵活的宣讲方式,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开展分众化、精细化宣讲。

      镇海街道英龙社区的老党员郑世平说:“社区党支部举行了第二轮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又派了理论宣讲小分队到我家来宣讲,我觉得这种方式很好,我表示非常欢迎,这对我提高理论水平,坚定信念有很大的帮助。我作为社区的老党员,要积极参与这次主题教育,发挥余热,更好地参加志愿者服务。”

      参加特殊宣讲活动的小分队巾帼队成员、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民警陈玲说:“与其说今天是一场上门的送教活动,不如说是一场我们新党员和老党员之间的经验交流以及党性传承,作为巾帼小分队的一名成员,接下来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此次的主题教育加温加力,并且立足岗位,尽心尽责,为全力做好莆田市的公安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莆田市主题教育宣讲小分队计划在全市开展1000场宣讲。小分队还将根据党员的其他特殊情况,进一步分众化开展入户宣讲,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 彭建军

福建莆田:特殊宣讲上门面对面,与老革命“唠唠嗑”

福建莆田:特殊宣讲上门面对面,与老革命“唠唠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