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启幕 打造亲子互动嘉年华

2019-06-01 18:10:00来源:央广网

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开幕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央广网厦门6月1日消息(记者 陈庚)由厦门市妇联、闽南大戏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开幕仪式暨亲子文化论坛1日在厦门市音乐学校举行,四位海内外不同领域的儿童教育专家到场分享,吸引近千位家长报名聆听。
  据悉,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以“用艺术联结世界 与孩子共享未来”为主题,贯穿整个6月至7月,从家庭出发搭建艺术、儿童、情感与城市的交流平台,从节目展演、艺术展览、亲子论坛、亲子互动体验活动等多个维度,给孩子带来更多艺术想象的同时,也影响父母对于艺术的感知和教育理念,在艺术的渲染下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

闽南大戏院梦想童声合唱团与厦门市音乐学校学生代表合作演出(央广网记者 陈庚摄)

  英国雄鸡之屋剧社戏剧导师Belinda McGuirk、台湾台北实践大学家庭研究与儿童发展学系副教授邓荫萍、大陆知名童书作家粲然以及家庭教育研究者徐智明等儿童教育专家应邀出席亲子文化论坛,针对孩子从小到大不同年龄段的心理变化,以及家长应如何与孩子共同成长等问题,进行分享交流。
  在粲然看来,艺术与家庭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孩子到了几岁需要去学习几门课的关系,而是父母对儿童更高级的心理需求的一种追随和呼应。每个人的心灵都需要更高深、更艺术感、更凝练甚至是更天地合一的那一部分表达,这就是艺术。你希望你的生活流于一地鸡毛,流于各种各样的程序化,还是希望你的生活有更高级的感动,这才是最重要的。
  厦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新英在致辞中表示,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暨亲子文化论坛等系列活动的举办,是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转模式转思路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厦门市妇联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打造鹭岛特色家庭活动品牌的一次有益探索。
  此次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期间,闽南大戏院企划了8部优质亲子好剧,包括美国原版音乐舞台剧《汪汪队立大功》、德国五星级启蒙绘本交响音乐会《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熊猫绝密计划》和《听!小蜗牛艾玛》、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台湾豆荚宝宝儿童互动音乐会《淘气旅行箱》等,同时配套举办公益画展、环保创意征集、艺术导赏、明星见面会及幕后探班等多维度品牌艺术活动。
  “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是孩子们的艺术嘉年华,也是亲子沟通互动的新平台。我们热情邀请广大家长、孩子们加入我们,共同踏上多彩缤纷的艺术之旅,去探索艺术世界里的纯真美好!”厦门闽南大戏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艳说。
编辑: 张子亚

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启幕 打造亲子互动嘉年华

由厦门市妇联、闽南大戏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开幕仪式暨亲子文化论坛1日在厦门市音乐学校举行,四位海内外不同领域的儿童教育专家到场分享,吸引近千位家长报名聆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