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龙铁路首个春运 各站“黑科技”方便旅客出行

2019-01-23 2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23日消息 (记者万存灵)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2019年春运是福建南平至龙岩铁路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春运,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南龙铁路三明站运用了许多先进的“黑科技”。新增加的“人脸识别闸机”每分钟可以通过35人,大大提升了旅客进站效率;新安设的小区广播,实现客运管理网格化,确保运输平稳有序;站台两端新添置的行人防侵入装置,一旦有人闯入,设备便会大声报警,站台客运人员可安心组织旅客乘降,不用再分心去观察站台两端的行人侵入情况。
  “2019年春运,是我参加的第30个春运了,感觉现在春运越来越智能化,再不学习我们都要跟不上时代了。”在鹰厦线上工作的客运值班员江道生首次参加三明站春运,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春运前他利用休班时间学习和体验新科技的操作和维修技能,如今他也已经成为这些黑科技的运用达人。
编辑: 彭建军

南龙铁路首个春运 各站“黑科技”方便旅客出行

2019年春运是福建南平至龙岩铁路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春运,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南龙铁路三明站运用了许多先进的“黑科技”。新增加的“人脸识别闸机”每分钟可以通过35人,大大提升了旅客进站效率;新安设的小区广播,实现客运管理网格化,确保运输平稳有序;站台两端新添置的行人防侵入装置,一旦有人闯入,设备便会大声报警,站台客运人员可安心组织旅客乘降,不用再分心去观察站台两端的行人侵入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