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守望春运安全的“窝棚”

2018-02-11 10:14:00来源:
  央广网2月11日消息,据中华之声报道,鹰厦铁路322公里处的I级防洪看守点,是永安工务段防洪看守员桑玉阳值班的“窝棚”,也是他春运里守望列车安全运行的“家”。
  由于旁边厦沙高速公路修建隧道爆破施工,为防止施工震动碎石掉落影响铁路运行,临时设置了这个“窝棚”。 桑玉阳每次上班都需要摆渡过河,爬上几近垂直的陡坡,顺着铁路步行2公里才能来到这个防洪看守点。沿着悬崖陡坡和滔滔河水中间的路基,他挎着被信号旗、信号灯、药品及巡查图等物品塞得鼓鼓囊囊的防洪包,手中拿着不时发出声响的防洪对讲机,这是他唯一能够刷出“存在感”的东西。“每通过一趟列车,我们的工作就归零一次,守护安全没有终点。” 四年里,桑玉阳发现险情及时拦停列车2次,清理大小危石约2000立方米。
  迎着刺骨寒风,桑玉阳又一次立岗接车,向司机联控线路可安全通过信号后,返回“窝棚”内填写记录。“没有艰辛的出发,只具有安全的抵达。”他守着这个家,遥望远方。
编辑: 彭建军

守望春运安全的“窝棚”

鹰厦铁路322公里处的I级防洪看守点,是永安工务段防洪看守员桑玉阳值班的“窝棚”,也是他春运里守望列车安全运行的“家”。 迎着刺骨寒风,桑玉阳又一次立岗接车,向司机联控线路可安全通过信号后,返回“窝棚”内填写记录。“没有艰辛的出发,只具有安全的抵达。”他守着这个家,遥望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