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频道 > 央广记者看福建

央广网

10万条珍珠龙胆石斑鱼苗从韩国“游”到福建东山港

2016-12-01 16: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2月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一批重1吨、数量约10万条珍珠龙胆石斑鱼苗从韩国顺利抵达福建东山港。福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为该批货值3万美元的进境鱼苗提供快捷通关服务,鱼苗成活率高达98%。

  为保障该批韩国进境珍珠龙胆石斑鱼苗顺利通关,福建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加快进境鱼苗临时隔离场注册评审,指导企业办理进境检疫许可手续;指派专人提供技术指导,提高鱼苗成活率;设立专门窗口、提供预约服务、开通优先接受申报等便利通道,缩短鱼苗在港口滞留时间;加强现场查验、抽样检测和后续监管力度,确保鱼苗质量安全。一系列便捷举措帮扶企业突破了石斑鱼苗养殖产业瓶颈,有效缓解了珍珠龙胆石斑鱼苗由于低温抵抗力弱和长距离运输导致的存活率低下问题,实现了鱼苗存活率最大化。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检疫局;进境鱼苗;成活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宠物发烧友网购境外毒蜘蛛被查

记者4日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1日对进境邮包进行检疫时发现了两件共202只活蜘蛛,其中包括毒蜘蛛“墨西哥红膝头”和“海格力斯巨人巴布”,该批活蜘蛛已被依法截留,近期将销毁。

2015-05-04 15:38:00

去年宁波一次性卫生用品进口量增200% 95%为婴儿纸尿裤

2014-01-06 12:26:00

辽宁口岸首次在进境美国紫苜蓿干草中截获检疫性害虫

辽宁检验检疫局今天发布消息,近日,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美国共计8个集装箱的紫苜蓿干草实施现场检验检疫时,发现疑似检疫性害虫。

2016-11-25 2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