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明5月19日消息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在做好科学精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当天携手中共福建省委网信办、三明市人民政府,在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举办2022“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暨“沙县小吃·福味”启动仪式。

福建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志煌,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三明市委副书记丘毅,三明市政府副市长林菁,中共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女超出席此次活动。

福建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经济,提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目标要求,福建迎来文旅发展的新机遇。今天我们共聚沙县,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防住疫情、稳住经济要求的文旅行动,也是借此向广大游客发出的福建邀约。

王金福厅长对文旅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住节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用足用好省里推出的纾困方法和措施,提前谋划暑期市场,用心用力抓实文旅活动和惠民措施。

二是突出重点。要善于营销推广,提高传播力;要善创新会整合,提高整体实力;要善借力会提升,提高影响力。在科技赋能、产品创新上下功夫,化挑战为机遇,化变量为增量,努力创造福建文旅新气象,新作为。

三是创造亮点。要善于整合资源,推出新产品,创新新业态,要游客爱来想来,常想常来,在需求中找准定位,在开发产品中不错位,在服务管理中不缺位,形成游客黏性,获得游客的认同,实现文化和旅游在转型升级中跨越发展。他还真诚向八方游客发出邀请“来福建,享福味,好吃好玩还不贵”。

丘毅副书记在欢迎辞中诚邀大家在三明尽情游山水、赏风情、品美食,同时,也希望大家多宣传三明、多推介三明。

据了解,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闽山闽水物华新”为主题,推出400多项文旅活动和惠民措施,发布“来福建·享福味”宣传片,举办“百城万店有福味”福建文旅品牌进沙县小吃宣传推广活动,为首批“百城万店有福味”加盟沙县小吃店授牌。

同时,“智慧游三明”小程序正式发布启用,发放三明文旅消费券,向援沪医疗队先进个人赠送文化和旅游消费大礼包等,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丰富的惠民大餐的同时,进一步提振福建旅游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推动文旅经济做大做强做优。(来源: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