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春晚录制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福州1月15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东南卫视承办的《福到东南又一春——2020年福建省春节联欢晚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完成录制。

  整场晚会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海霞搭档东南卫视主持人曹一楠、外景主持人曾宝共同主持,著名演员朱时茂携手著名相声演员赵炎、卓林、博林和烧饼,与海霞、曹一楠一起,分别代表闽东、闽西、闽南、闽北、闽中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并在相应方阵观众的助力下一起角逐福建春晚形象代言人的荣誉。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吕薇、吕继宏,与SING女团、D7少年团等年轻歌手们也带来精彩表演。

  闽台两地一脉同源,福建春晚自然少不了台湾演员的加盟。台湾殿堂级歌手张信哲一身红色西装,演唱经典的《爱就一个字》,引发全场观众大合唱,效果堪比演唱会现场;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的徒孙、台湾相声演员刘增锴携去年在《相声有新人》吸粉无数的女弟子姬天语一同登台,联袂献上《师徒俏皮话》,引发现场笑声无数。

  福建侨文化底蕴深厚,著名音乐人韩磊一曲《大海知道我走了多远》,唱出了无数敢闯敢拼、胸怀世界的闽籍华人华侨的心声。而语言类节目总监,曾多年负责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创作出《英雄母亲的一天》、《打工奇遇》等优秀喜剧小品的著名编剧、导演石林专门为本次春晚创作了系列语言类节目。其中《榕树下》、《不平静的山村》两个小品取材于福州老字号和福建寿宁下党乡的真实故事,加上李国盛、魏积安、句号等著名演员的精彩演绎,凸显出浓浓的福建地域文化特色,晚会还邀请到寿宁县下党乡的6位村民代表来到现场,并上台表达了自己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喜悦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