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右手粉笔左手是你 这对教师夫妻坚守山村20年

2018-09-10 11:22:00来源:新华网

  秋雨下得纷纷扬扬。9月7日午后,陈文庆和薛珠芬在走廊听雨,探讨教学经验。这是他们难得的轻松时刻。讨论教学上的那些事,伴着这对教师夫妻相识、相爱、结婚,持续至今雷打不动。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9月10日电(肖和勇)雨点纷飞,青竹摇曳,安静的校园午后迎来一场秋雨。见小女儿睡得深沉,陈文庆轻唤妻子薛珠芬走出宿舍,倚廊听雨。这是一天中难得的轻松时刻。不过,这对教师夫妻沉默片刻就聊起新学期课程。

  在福建省长泰县山重小学,陈文庆和薛珠芬都教数学。除了日常教学,校长陈文庆还要负责学校管理工作。这个新学期,尚在哺乳期的薛珠芬主动承担起毕业班的教学任务。

编辑: 郑睿

右手粉笔左手是你 这对教师夫妻坚守山村20年

雨点纷飞,青竹摇曳,安静的校园午后迎来一场秋雨。见小女儿睡得深沉,陈文庆轻唤妻子薛珠芬走出宿舍,倚廊听雨。这是一天中难得的轻松时刻。不过,这对教师夫妻沉默片刻就聊起新学期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