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18”布展基本完工

2018-05-17 14:50:00来源:福州日报

“5·18”布展基本完工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

  18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5·18”)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办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16日,展馆布展基本完工,展品陆续进场摆放。

  今年“5·18”突出海丝主题、海峡特色、合作发展,共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按照海丝联通、海峡合作、共享发展三大部分分设10个展厅,共4630个展位。目前已落实的参展参会嘉宾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数量创历届新高;境内外参展企业达到1559家,专业采购商和经贸对接活动比往届明显增多。

  一走进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就会被眼前的一大片蓝色吸引。这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中央电子大屏以及两侧电子展示屏滚动播放“海丝”相关内容,加上现场展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会徽、白鸽、蓝色丝带等元素,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历史风貌和文化特色等展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今年“5·18”的亮点之一,零售创新成果展区位于2号展厅。阿里巴巴盒马鲜生、永辉超级物种等新零售品牌也基本完成布展。其中,盒马鲜生展区设置了扫脸支付体验区,永辉新零售展区直接布置了一个缩小版的超级物种店。

  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位于3号和4号展厅。这里主要展示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出口产品、工艺品和当地富有特色的日用精品,你只需走上一圈,就能对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历届“5·18”的人气展区——台湾食品展区位于7号展厅,主要展示台湾各地知名品牌的优质食品及伴手礼品等。记者在展厅里看到,一来顺、好帝一、味一、川伯等海交会老朋友悉数参展。(记者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

编辑: 郑睿

“5·18”布展基本完工

18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办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16日,展馆布展基本完工,展品陆续进场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