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城区今年已建成10个林荫停车场 还有一批12月底前建成

2017-05-26 10:09:00来源:福州日报

  

  屏山公园林荫停车场停了不少车

  “我常带家人来屏山公园散步,原来车子没地方停,现在公园里停车场大了,而且这几天还新种了不少树,天晴时在这停车感觉真心不错。”昨日中午,到福州屏山公园林荫停车场取车的陈明告诉记者,停车场种的都是大树,很快就有遮荫的效果了,这样车子就不会被曝晒了。

  记者看到屏山公园林荫停车场上停了几十辆车,停车场周边保留了原有的大树,停车场中间几排起分隔作用的近4米高的大树是新种的,为提高存活率而修剪掉了树枝。等明后年枝盛叶茂后,这些大树将为汽车遮荫。

  记者从福州鼓楼区园林部门了解到,于5月初刚投入使用的屏山公园林荫停车场,在原有绿化基础上,新种植了20多棵大叶榕、香樟、黄金榕等,提供68个停车位。

  于日前刚刚建成的鼓楼区小柳路福州日报社停车场也新增种了约60棵香樟树,都是3.5米~4米高的大香樟树。

  “再过两三年,这几十棵香樟树带来的绿荫会更浓、面积会更大,到时停车场上就是树大荫浓,遮荫效果会更显著。”鼓楼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上这两处林荫停车场都保留了原有老树、又种新树的办法,确保停车场处在绿荫之中。温泉公园南门林荫停车场也将随着公园扩湖工程结束后,计划9月开始施工。

  记者在浦上大道浦上园边林荫停车场遇到刚停好车的林女士。“福州夏天日照时间长、阳光十足,现在在停车场和周边种上大树,等于给汽车撑了一把把大树绿伞,给汽车降了不少温。这对于有车族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惠民措施。”林女士说。

  家住福飞路与龙头路附近的有车族,出入福飞北路绕城高速出入口的车辆也会很快享受到全市展开的“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带来的这项惠民措施。记者了解到,龙头路林荫停车场于上周刚建成,可提供85个停车位,停车场上及周边新种了香樟153棵、桂花75棵,待验收后即将投入使用。

  据悉,福州市园林部门按照“种大树、造绿荫”的新绿化理念,在今年展开的一批林荫停车场建设改造工程中,强调“惠百姓、重民生”,为群众提供出行遮荫体验。今年以来,福州城区已先后建成道山路与白马路交叉口停车场、斗池路林荫停车场、光明港南岸林荫停车场、环南台岛休闲道(淮安头段)林荫停车场、鼓岭林荫停车场、金鸡山公园入口边林荫停车场、浦上大道浦上园林荫停车场、屏山公园林荫停车场、福州日报社林荫停车场、龙头路林荫停车场等10个。

  在园林部门实施的林荫停车场建设改造工程中,下半年还将新建或提升改造一批林荫停车场,并于12月底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台屿气化站地块地面林荫停车场建设工程、浦上工业园B区地面林荫停车场建设工程、金闽小区东侧地面林荫停车场建设工程等3个林荫停车场项目目前正在招投标阶段;温泉公园南门、大腹山步道(五凤公园入口)、陆庄新苑小区林荫停车场、观风亭街路边林荫停车场等将在年底前建成。(记者 祁正华/文 叶义斌/摄)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林荫;停车场;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