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2月24日消息 今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不少企业与特区40共成长,今天我们一起了解光莆股份与特区共成长的故事。

3人小公司到深A创业板上市公司

让中国标准成为世界标准

1994年,光莆股份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混合集成电路的企业之一,在厦门宣告成立。

从成立之初的3个人到如今的上千名员工,从一间小厂房到现今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A创业板上市公司。

光莆股份参与的高光效长寿命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不仅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更让中国标准成为世界标准。

这个项目率先突破了全链条自主可控的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并将光电转换(内量子效应)效率由原来的10%提升到80%,平均每年可节省一个三峡水电站的发电量。

始终如一地坚守创新

光莆股份拥有前沿的技术储备

扎根厦门近30年,光莆股份与厦门经济特区一路同行,将“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特区精神不断注入企业基因。在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光莆股份始终如一地坚守创新孵化这条主线,不断自我突破、迭代创新。

前瞻性技术储备

公司坚持“提前 3-5年前瞻性基础技术储备、提前2-3年集成技术研究、提前 1-2年产品技术研究”的梯度递进的研发策略,依托在行业领域积累的雄厚技术沉淀和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前瞻性研判,围绕“技术协同”和“用户协同”实现持续演进发展,已经形成“大健康+大消费”双轮驱动的健康发展态势。

拥有四级研发机构

以研发立本,目前光莆股份拥有四级研发机构--两大研究院、创新中心、研发中心和开发中心,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光莆股份董事长林瑞梅

“创新就是不断开启一扇又一扇未知之门,现在光莆把光应用聚焦在健康美容领域,例如探索阿尔兹海默症的治疗。通过光跟电的结合,我们跟国外企业研究了一年半的时间,可以延缓阿尔兹海默症。”

聚焦美容健康及智慧领域

创造健康智慧的生活

踏上“十四五”新征程,光莆股份创造健康智慧生活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光莆人的愿景是“为人类创造健康智慧的生活”,致力于以光莆原创推动中国技术进步,引领中国制造成为世界潮流。“现在,我们的产业布局,逐步由智能照明向依托公司AI-IOT技术为核心业务的“大消费”领域和智慧公共防疫、智慧医养、健康美容、智慧城市等为核心业务的“大健康”领域拓展……”

伴随特区的改革发展 ,光莆股份将 以高起点、创新的竞争态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健康智慧的生活。(来源:厦门火炬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光莆股份)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