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唯一申报的世界遗产项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通过审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对此,海外侨胞纷纷表示,泉州作为“海丝起点城市”,蕴含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泉州成功申遗实至名归,让他们倍感激动和自豪。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表示,泉州申遗成功,为福建的国际化发展又新增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海外侨胞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讲好福建故事,传播泉州好声音,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添砖加瓦。
  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名誉主席蔡志河对家乡泉州成功申遗感到由衷自豪。他说,泉州是福建的,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加拿大华商联合会主席林金龙对泉州申遗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泉州申遗成功,让闽南籍海外侨胞倍感骄傲与光荣。海内外中华儿女应当共同保护好、传承好泉州这座具有多元文明、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历史文化名城。
  法国福建工商联合会会长倪朝文表示,此次泉州申遗成功,能让世界各国人民更好地了解泉州、了解福建、了解中国。
  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总会长刘为强表示,他们虽然身在海外,但心系故乡,将一如既往地传播泉州的历史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泉州、爱上泉州!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李新铸表示,申遗成功必将提升泉州乃至福建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对福建省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有着巨大的带动作用。
  日本泉州商会会长王秀德表示,福建是文化大省,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大省,希望家乡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就。
  新加坡华夏文化促进会会长林璒利希望泉州能进一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海丝文化的传播持续发力。
  美国福建海外联谊会会长杨文田表示,泉州申遗成功,说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的文化乃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愿景。
  阿根廷闽南同乡联谊总会会长上官碧旺说,当他在遥远的阿根廷得知泉州申遗成功时,他的心情无比自豪、激动。
  新西兰福建同乡会副会长陈镁燕表示,作为海外侨胞,她将积极为家乡发展鼓与呼,讲好泉州故事,传播好福建声音。
  泰国石狮同乡总会暨泰国石狮商会会长蔡孝兴表示,泉州宝贵的文化遗产,是大家共同的财富,海外侨胞将发挥自身作用,让千年古城的文化遗产绽放光芒!(王文青)
编辑:严南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