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镇海楼 罗南军摄
  屏山之巅,福州城市中轴线的千年起点——屏山镇海楼。历经600多年的沧桑,屡毁屡建,不绝于世。
  

  罗星塔 罗南军摄

  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复建了船政衙门、船政学堂等核心建筑,对船厂旧址进行活态保护利用,福州正让船政文化发扬光大。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 罗南军摄
  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中国城市里坊制度活化石”,“中国明清建筑博物馆”,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罗南军摄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福州百年前的CBD,“福州传统商业博物馆”。
  
  烟台山 罗南军摄
  近几年,福州继续提升三坊七巷,还保护修复上下杭、朱紫坊、烟台山,修复一大批文物、古建筑、名人故居,因地制宜引进一些传统商业、工艺美术等业态,让历史风貌区重新焕发了生机和活力。
  
  梁厝历史文化街区 罗南军摄
  梁厝历史文化街区,福州十七个特色历史文化街之一,“承载族群的根、追溯文化的源,留住记忆、勾起乡愁”,这些街区都成为了,展现福州地方文化特色的重要载体。
  
  永泰和城寨 张培奋摄
  永泰庄寨……一座座古厝,几代人,千百个故事。福州的旧时容颜,就镌刻在古厝的一砖一瓦。风雨、日月、生息、烟火、人间……藏着福州人的魂、乡愁、信仰,藏着过往,纳着历史。以不灭的姿态世代传承。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