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宁德市民族中学少先队员们在学校度过课余时光(央广网发 陈媛摄)

央广网宁德4月18日消息 “疫情期间,让回不了家的孩子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福建省宁德市民族中学少先队辅导员全建华近日说道。受疫情影响,宁德市民族中学里,50多名家住蕉城区的少数民族少先队员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

宁德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共青团宁德市委员会、宁德市少工委的组织动员下,少先队辅导员们践行使命与担当,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及少先队员的守护者。

宁德市民族中学少先队辅导员授课(央广网发 陈媛摄)

宁德市民族中学少先队辅导员授课(央广网发 陈媛摄)

为了保障少先队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宁德市民族中学少先队辅导员们在课余时间身兼理发师、采购员、帮运工、医生、教练、打卡员、厨师等职务,为孩子送去抗疫包、代购生活物资。

宁德市民族中学少先队员们在学校度过课余时光(央广网发 陈媛摄)

在做好学习生活保障的同时,该校少先队辅导员还化身“树洞精灵”,帮助学生们调整负面情绪,带领他们参与线上心理拓展活动等,让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少先队员精心制作“抗疫”感恩卡(央广网发 陈媛摄)

除此之外,在宁德,宁德市实验学校的少先队辅导员开展以“携手战疫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创作具有地方特色的抗疫文艺作品。福安师范附属小学的110多名少先队员精心制作感恩卡,由少先队辅导员转交给社区街道。在宁德市寿宁县,少先队员们在线上开展“云队课”和“艺”起抗疫活动,互相加油鼓劲并助力防疫知识宣传。(苏婕)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