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2月21日消息(记者彭建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为指导单位,东山县人民政府和漳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东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东山县翔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康美镇人民政府、漳州市帆船帆板协会和东山县帆船帆板协会共同协办的“2020中国东山岛企业家帆船赛”将于1225—27日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举办。

  该赛事是国内目前唯一以“企业家”命名的帆船赛事,也是福建省最具规模的企业家海上运动盛典。超过三百多名商界名流和企业精英组队,将在福建东山马銮湾海域扬帆。碧海蓝天,船帆点点,将吸引众多旅游者和体育爱好者云集东山。 

  东山岛是我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之一,海岸线长达140多公里。这里海湾辽阔,沙滩平缓,绿树成荫,拥有十多个湾湾相连的月牙形海湾,是北回归线附近极具魅力的旅游岛,也是全国漫长海岸线中不可多得的水上运动竞技场,优越的海域、风力等自然条件蜚声国内外海洋运动旅游界。目前,岛上建有国家级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国家队及多个省队长期在此训练,具有很好的海洋运动氛围。

  2020中国·东山岛企业家帆船赛迄今已连续举办5年,从开始的10支企业队参加,到如今扩展到35-40支企业队的规模,且越来越多企业报名,这既是国内各企业单位运动需求的体现,也是赛事本身吸引企业的体现。一年一度的企业家帆船赛已成为东山岛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企业间共赢合作的纽带、帆船爱好者的聚集地,也是东山岛产业转型的新引擎、东山县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