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5日消息:24日,南平邵武市在云灵山景区举办2020年“武夷山水”全国郊野钓鱼大赛暨邵武市“恒华·绿源杯”郊野钓鱼赛。来自全国13个省(市)600名钓手齐聚邵武,畅享野钓之趣。

  

  钓手奋力甩杆。(余晓勤 摄)

  此次钓鱼大赛所在地云灵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先后摘得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福建省特色体育小镇等荣誉称号。

  

     钓手获得大丰收。(刘建飞 摄)

  近年来,邵武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和省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持续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平台,将体育赛事作为助力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邵武将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生态优势,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做好“旅游+农业、文化、康养、体育”等文章,实现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新探索、新路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何兴明)

  

  现场给选手们的战利品称重。(余晓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