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112日消息(记者 万存灵)刚刚过去的“双十一”24小时,90后妈妈菲菲只睡了不到6个小时。与往年买吃买穿买玩具不同,今年的“双十一”她把大部分时间和预算用到了在网上给两个稚龄孩子买儿童图书上。

     “葫芦弟弟”儿童图书天猫负责人表示,今年“双十一”该店的单日销售量超过1亿码洋,销售总册数超过500万册,创下9年来的新高。该负责人说,许多消费者在“双十一”前一个月就开始选书,购物车存书超过万元的不在少数,说明家长对儿童阅读的重视程度有很大提升。

     “葫芦弟弟”是国内一家以儿童“阅读+文化”的知名教育内容服务企业。这家成立不到十年、由一位1988年出生的福建小伙儿创办的年轻企业,瞄准中国快速增长的儿童图书市场需求,通过构建新型线上线下阅读和销售平台,为5000万个家庭送去了近亿册优质好书。记者了解到,虽然智能时代将掀起新的阅读革命,但纸质阅读依然是新生代父母和儿童的刚需。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儿童人口突破了3亿,童书占比也从2012年的15.27%上升到26.25%,相比于社科、文学、科技等9大类图书增量,儿童图书以年增长26.25%的速度稳居榜首。业内人士表示,二胎人口的持续增长和家长对实书阅读的逐渐认同,将使这种态势保持很长一个时期,而这种态势足以解释今年“双十一”儿童图书成为新宠的原因。

      近年来,“葫芦弟弟”通过为家长和孩子提供分类清晰的童书种类、科学适宜的优质读物、专业有效的阅读建议、循序渐进的阅读计划,不仅符合儿童不同阶段的阅读要求,也能满足儿童同一阶段广泛的阅读兴趣,为儿童和家长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线下阅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