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11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2019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赛前发布会今天在福州举行。本次赛事可谓看点多多:谌龙首轮战林丹,马林复出挑战戴资颖。

      2019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15-10日在福州挥拍。今年是2020东京奥运会的积分年,中国(福州)公开赛是超级750赛,年末冲刺期,高达11000分的冠军积分吸引了世界羽坛所有强手光临,包括林丹、谌龙、石宇奇、戴资颖、马林、桃田贤斗、安东森、金廷在内的,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名运动员将在这里同场竞技,角逐各个单项的冠军。本届比赛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项目,奖金总额达到70万美元。

      比赛还未开始,精彩程度已经能够预见,抽签对阵结果已经在世界羽联官网和赛事官网公布。男单方面,上半区国羽出现扎堆的情况,有四名国羽男单被分在同一个1/8区,前两轮必有三场内战,国羽也因此锁定一个八强名额。陆光祖将和黄宇翔碰面,石宇奇首轮对阵韩国选手孙完虎,谌龙和林丹继法国公开赛后再次在国际比赛上相遇,本次比赛是两位奥运冠军生涯第15次交锋,无疑成为最受瞩目的大战。此外,还有包括最新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排名第七的丹麦选手维克多·阿萨尔森以及第八的印尼选手金廷严守上半区的出线权;而下半区则有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排名第四的丹麦选手安东森以及世界排名第六的乔纳坦雄踞,可谓是群雄逐鹿。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将迎战伤愈复出的马林,陈雨菲伤愈归来,有望再次冲击冠军。 此外,何冰娇对阵磋楚翁、韩悦对阵大堀彩、蔡炎炎对阵内维尔,陈晓欣对阵奥原希望,精彩连连。

      据了解,为了丰富观赛体验,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在比赛场地的外围——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北广场举办为期6天的奥趣嘉年华活动,活动包含了电竞全民赛、国潮打卡、羽球互动游戏、文创市集、美食餐饮,届时更有球星到场参与互动,全民共享羽坛盛宴,为赛事锦上添花。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前期通过青少年羽毛球赛选拔出的三十余位小球童将在赛场与运动员在牵手亮相,为紧张的赛事增添一抹童趣与轻松。

    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举办,开创了福州的羽毛球发展新路。2014年,中国公开赛时隔28年重回福州,以全新的姿态延续传奇,5年光阴陪伴中国羽毛球队成长,也见证了各个国家及地区的运动员的竞技风采。在此期间,谌龙、李雪芮、张楠、郑思维、于洋、赵芸蕾、王晓理、唐渊渟、黄雅琼、陈清晨、贾一凡、陈雨菲等国羽明星都曾在这里荣登冠军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