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宁推进“农旅+电商+扶贫”新模式 促进农户增收

2019-09-24 15: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924消息(记者彭建军)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寻找泰味”电商扶贫农村产品展销活动于92223日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举行。

  现场活动包括: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寻找泰味”电商扶贫农村产品展销会开幕式、70周年风采图片展、泰宁旅游写生图片展、《中国静心之地·福建泰宁》旅游推介、电商采购签约仪式、泰宁县农特产品展等板块内容,来展示“泰多好地、泰多好景、泰多好味”。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直属企业团委与泰宁团县委、电商企业与泰宁农产品企业的签约仪式。

 

  据介绍,泰宁县正在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在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建设和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打牢农村产品“上行”基础,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助推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成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当前,泰宁县正积极推进“农旅+电商+扶贫”的新模式,着力落实农业、旅游、电商的深度融合发展。本次活动依托泰宁县旅游资源和农产品的优势,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同时推进现代农业与电子商务有机结合,通过举办“寻找泰味”电商扶贫农村产品推介会,促进泰宁农村产品销售,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泰宁县委副书记方剑峰表示,2019年是泰宁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整合当地特色农产品资源,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造“寻找泰味”县域公共品牌,收集整合散落于农户、贫困户、合作社手中的优质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促进农户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

  据悉,截至2312时,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寻找泰味”电商扶贫农村产品展销会销售额接近30万元。

编辑: 张子亚

泰宁推进“农旅+电商+扶贫”新模式 促进农户增收

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寻找泰味”电商扶贫农村产品展销活动于9月22日至23日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