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8-27 2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8月27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27日在福建晋江召开。 
    2020年10月,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在福建晋江举办。本届世中运共有田径、游泳、跳水、竞技体操、艺术体操、健美操、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击剑、射箭、柔道、摔跤、武术、跆拳道、跳绳、国际象棋18个大项约220个小项,其中武术、跳绳、国际象棋为新设项目。参赛规模6000人左右。 
    作为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场馆建设正按照节点全速推进。据悉,所有场馆将于2020年3月完工,并在当年4—8月举行测试赛。晋江世中运赛事场馆共30个,66.7%的场馆设在学校,其中,比赛和开闭幕式场馆21个,训练场馆5个,备用场馆4个。 
    截止目前,已有14个场馆完成建设和改造,其他场馆正加速推进。比赛结束后,这些场馆将作为赛后遗产供学校使用,其余公共场馆向市民开放。 
     此外,根据世中运三大赛区划分情况,志愿者招募方案制定,志愿者队伍招募工作已启动。按照“成建制”模式,福建省内各高校承接志愿者任务,启动选聘、培训工作。围绕推进交通组织、食品供应、酒店住宿、旅游观光、人员接待、食品安全、供水供电、通讯、运动员出入境等工作,当下,各部门正逐一梳理制定相关工作细案。晋江团市委副书记张雯介绍,目前初步汇总各部门志愿者需求,大约需要7000名志愿者。 
     福建晋江是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体育产业发达、体育氛围浓厚,当前,晋江体育产业法人单位超万家,体育产业人员达30.5万人,2018年体育制造业产值达1925.88亿元。 
    下阶段,晋江将进一步完善提升体育产业扶持政策,在技术改造、融资担保、公共服务环境等多方面推动产业发展,引导产业资源整合。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统筹体育产业与城市建设,把体育元素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以体育产业优势促进城市转型,以城市转型带动体育产业升级。

编辑: 张子亚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27日在福建晋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