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摇滚学校》将在厦门连演6场

2019-05-02 17:58:00来源:央广网

音乐剧《摇滚学校》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5月2日消息(记者 陈庚 通讯员 刘晓晶)由音乐剧作曲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最新创作的百老汇原版音乐剧《摇滚学校》,将于5月3日-6日在闽南大戏院一连演出6场。2日下午,该剧部分主演在闽南大戏院预演专场中提前亮相,并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
  这部改编自2003年由理查德?林克莱特执导的同名电影的音乐剧,于2015年在百老汇冬日花园剧院正式上演,成为韦伯作品中继《猫》《歌剧魅影》后又一风靡欧美巨作。自2019年2月在中国首次巡演以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掀起摇滚热潮。
  本剧故事围绕摇滚乐主唱和吉他手杜威?费恩(Dewey Finn)展开,他梦想成为摇滚巨星,但生活打击接踵而至,被乐队踢出、被唱片店辞退、被好友女朋友催缴房租……直到某天他在阴差阳错中假扮朋友前往一所私立初中做代课老师,在那里,他发现了孩子们的音乐天分,在一个保守校长和一群望子成龙的家长眼皮底下,杜威组建起一支充满青春活力的摇滚乐队,参加乐队大战比赛。

音乐剧《摇滚学校》演出剧照(央广网发 院方供图)
  “这是一个关于音乐的力量的故事,是一个关于音乐如何改变孩子们的生活的故事。”作曲人及制片人韦伯曾这样评价这部剧。他不仅为该剧贡献了12首原创曲目,还找来了《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的主创朱利安?费列斯主笔撰写剧本,并由2014年百老汇复排版《悲惨世界》的导演劳伦斯?康纳执导本剧。
  作为世界知名的音乐剧大师,韦伯一直保持着与时俱进的风格,在复排版《猫》中就已经大胆改编了摇滚猫的段落,加入了说唱和街舞的元素。《摇滚学校》中流行摇滚的曲风是韦伯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剧中才华横溢的孩子们在搞怪老师的带领下,组成的摇滚乐队在舞台上现场演奏多种乐器,连唱带跳,嗨翻全场。

《摇滚学校》部分主演2日在闽南大戏院预演专场中提前亮相(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据介绍,来到中国巡演的《摇滚学校》剧组中共有17名10至13岁的孩子,有的还没有自己演奏的乐器高,却能在舞台上献出毫不逊色于成年演员的出色表演,点燃全场。参演《摇滚学校》后,经过几个月的排练,孩子们向乐观开朗的转变以及舞台上光芒四射的表现令他们的父母都感到惊讶,副音乐总监马克?张伯伦(Mark Chamberlain)说:“父母肯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优秀的,但我想,尊重孩子们作为个体的想法也很重要。”
  在这些小演员中,有不止一个孩子表示,“如果父母愿意听听我的声音,我会变得更有动力……”剧中的经典歌曲《我的心声》(f only you would listen)也是全剧在燃和爆笑之间的一个泪点,孩子们将自己的真实体验和想法用歌声表现出来,在之前的巡演中引发了现场孩子和家长的共鸣。

《摇滚学校》部分主演2日在闽南大戏院与现场乐迷合影互动(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这是一场适宜全家老小观看的演出,不容错过。”闽南大戏院相关人士表示,该院还将在6月开启首届厦门国际儿童艺术节,包含美国原版音乐舞台剧《汪汪队立大功-救援先锋》、多媒体梦幻音乐剧《白雪公主》、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在内的8部亲子好剧即将接连上演,并带来一系列品牌艺术活动,为厦门乃至周边市民带来更多精彩演出。
编辑: 张子亚

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摇滚学校》将在厦门连演6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