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永定土楼 中国醉美民宿”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与民宿发展论坛举行

2019-04-29 21:03: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

   

  开场舞《舞动土楼》 

  央广网龙岩429消息(记者彭建军 龙岩台记者张柳丹 永定台苏琳))今天上午,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永定分会场开幕式暨首届“永定土楼 中国醉美民宿”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与民宿发展论坛在永定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宿行业专家学者、旅行合作商、项目投资签约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永定区长陈荣水说,近年来,永定区委、区政府积极拥抱大众旅游消费新时代,抢抓旅游业新一轮发展黄金期,坚持把全域旅游创建作为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区域整体发展水平的“一号工程”“头号产业”来抓,紧紧围绕打造世界客家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按照“一核两翼、东楼西湖、全域发展”的工作思路,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大力实施“文旅兴区”战略,积极推动景区大拓展、文旅大融合、管理大提升、产业大发展,推出世遗土楼游、文化特色游、红色研学游、乡村生态游、休闲康养游、民俗朝圣游等精品旅游产品,旅游发展异彩纷呈,初步构建形成集懂客家、览土楼、游龙湖、赏文化、品美食、沐温泉、淘古镇、找乡趣于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领导、嘉宾启动首届“永定土楼 中国醉美民宿”创意设计大赛 

  开幕式上,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设计大赛,陈荣水为永定土楼民宿协会成立授牌,举行了永定土楼2018十佳旅游合作商颁奖仪式和文旅产业招商推介,凌新建、李文芳、许敏奇等民宿行业专家先后发言,并现场签约8个文旅康养项目。下午,记者在走访永定客家古镇看到,一家家具有明清风格庭院楼阁坐落与此,小桥流水人家画面让人眼前一亮。作为永定区引进的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客家古镇”项目已于去年5月开始试营业。该项目不仅在装修风格上展现了浓浓的客家风格,在经营上也讲究客家文化底蕴,民宿“客莲慧雅墅”,还设置了书屋、文创、茶座、技艺传承等。

  

  客莲慧民宿的公共书屋

  据悉,首届“永定土楼 中国醉美民宿”创意设计大赛举办时间为32667,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开展。参赛选手可选择永定区内朝阳楼、南兴楼、石园子村、西成楼、天一楼任一栋土楼,进行外立面、室内、周边环境的改造设计,将土楼原有文化基因以不同设计风格展现出来。大赛分别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入围奖16名,决赛作品将于52664接受专家评审组的最终奖项评定。

   

  领导、嘉宾为永定土楼2018十佳旅游合作商颁奖

   

  舞蹈表演《客家妹》

编辑: 张子亚

首届“永定土楼 中国醉美民宿”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与民宿发展论坛举行

今天上午,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永定分会场开幕式暨首届“永定土楼 中国醉美民宿”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与民宿发展论坛在永定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宿行业专家学者、旅行合作商、项目投资签约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