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供轮后勤小队

2019-02-19 11:48:00来源:
  央广网福州2月19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据中国交通广播报道,2019年2月19日,福州车辆段检修车间轮轴检修间内,林俊比照着轮对计划单正在给换轮车辆配对轮对。
  人走靠足,车行靠轮,轮轴就好比列车的双足,是旅客列车舒适性与安全性的关键部位。林俊是福州车辆段检修车间轮轴工班的副工长,长期从事轮对的检修工作使他对轮轴无比熟悉,不同车型相对应的轮对以及存放地点,他都了然于胸,所以春运时备用轮对的选配工作都是由他来完成。
  修好这些轮对可不容易,单是检修工序就多达约90道,而且样样是细活,都不能马虎。就拿这轮对轴承的清洁度来说,在轮对组装前,检修工都会进行高速旋转检查,听轴承内有没异物引发的声响,不合格的轮对都得回炉重新检修。春运期间临客多,备用轮对需求量比平时都大。轮上的符号标记,乍一眼涂的密密麻麻,里头可有大文章,轮对各部件的参数信息都在上面,一旦写错,可就会配错车。当提到轮对,林俊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们就像春运的后勤小队,必须保证好前线旅客列车的轮对供应。林俊看着库内整齐排放的成品轮对。
  据统计,1月21日春运开始至今,福州车辆段检修车间为福建提供备用轮对共计75对,保障海西旅客列车的安全有序运行。
编辑: 彭建军

春运供轮后勤小队

春运期间临客多,备用轮对需求量比平时都大。轮上的符号标记,乍一眼涂的密密麻麻,里头可有大文章,轮对各部件的参数信息都在上面,一旦写错,可就会配错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