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畅运春耕物资

2019-02-11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11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随着春耕时节到来,铁路化肥运输进入了增长期。为确保春耕化肥及早地运送到田间地头,闽赣两省铁路各货运站正开足马力抢运春耕物资。
  在闽赣粤三省交界处的上杭火车站,车站在稳定运价的基础上,与铁路调度、化肥企业、收货方建立联动机制,提前留好备用车和集装箱,备足装卸机具和劳力,对化肥重点物资做到优先订车、优先受理、优先上货、优先装车、优先挂运,把整个作业时间控制在6小时内。对运输距离较远的东北地区,车站与海运部门共同谋划,推出化肥“海铁联运”服务,不仅优化了运输中转环节,还为企业、农民节省了成本。
  截至目前,福建上杭站今年以来已向东北、华北、华中等地运输化肥2.3万吨,为当地化肥供应提供了充足运力保障。
编辑: 彭建军

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畅运春耕物资

随着春耕时节到来,铁路化肥运输进入了增长期。为确保春耕化肥及早地运送到田间地头,闽赣两省铁路各货运站正开足马力抢运春耕物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