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春花”温馨服务 追梦温暖回家路

2019-01-22 2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22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据中华之声报道,随着昨日春运大幕拉开,春节愈发临近,位于沙县的三明北火车站客流也在不断增大。针对集中客流,特别是集中返乡的沙县小吃业主,三明北火车站组织党团员“迎春花”志愿突击队,服务旅客出行。

  1月22日上午,三明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谢凤银接到沙县小吃业主陈阿强打过来了的微信电话,寻求“迎春花”帮忙寻找装有笔记本电脑和现金一万元的背包。

  陈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五分钟之前加的微信,立马就派上了用途。得知旅客的动车刚刚开出站台,谢凤银立即将情况发到了“迎春花”站车微信联控群并@陈先生乘坐动车的车长,第一时间在车上展开寻找。车长找到背包后,随即将背包外观图片发给“迎春花”,让陈先生查看确认后安心等待从前方站送回。

  陈先生之所以能打微信电话,还得从下车扫“二维码”说起。原来,这个二维码是今年三明北站“迎春花”推出的新特色服务。以“扫一扫”二维码添加“迎春花”服务微信群的方式,开展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模式。通过微信可以询问了解春节后小吃业主到达某方向余票情况,可以提前预约重点旅客服务,还可以在微信朋友圈寻找认领自己的遗失在车站物品等等。

  随着越来越多旅客添加“迎春花”服务台微信,“互联网+”网络联动服务成为“迎春花”服务台常态,辐射闽赣多地市。目前该服务台已融合112趟动车400余名车长、全国20几个车站、三明管辖内公交公司、三明市辖区内的医院,真正意义上做到站车联控,线上、线下跨行业多维服务,无缝对接旅客进站前“一公里”和出站“最后一公里”需求,让“迎春花”开在暖冬里,确保旅客出行畅通无阻,温暖出行路。

编辑: 彭建军

“迎春花”温馨服务 追梦温暖回家路

随着昨日春运大幕拉开,春节愈发临近,位于沙县的三明北火车站客流也在不断增大。针对集中客流,特别是集中返乡的沙县小吃业主,三明北火车站组织党团员“迎春花”志愿突击队,服务旅客出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