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举办青年闽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2018-10-27 2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0月27日消息(记者万存灵)为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年,弘扬福建青年闽商的创新创业精神,“不忘创业初心  接力改革伟业’——青年闽商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主题实践活动,日下午在福州举行。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福建民营经济发达,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正成长为福建企业家群体的中坚力量。青年闽商也是当下经济环境中最活跃、最创新、最智慧、最具担当的主力军,充满激情和斗志,是福建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主办方表示,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我《实施意见》精神,宣传福建民营经济重大作用与民营企业家重要贡献,引导年轻一代继承老一代企业家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为福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添光增彩

  据介绍,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对象主要针对福建省40岁以下且在福建省注册登记民营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评选采取自愿和推荐方式,参与报名人数达300余名,涵盖福建民营企业的各个行业和领域,这其中既包括大型知名企业家,也有成长中的中小微企业家,这些企业不仅涵盖了食品、纺织、农业等传统企业,更有如文化、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企业。

  “当前,青年闽商正成长为福建企业家群体的中坚力量,成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重要力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在致辞中希望全省广大青年闽商要乘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东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争当新时代青年闽商的楷模,始终不忘创业初心,全面接力改革伟业,勇立潮头踏歌行,砥砺奋进创辉煌,共同谱写新时代福建民营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获选的青年企业家代表就各自的成长经历和企业创新创业故事进行分享活动期间,还举行了 “平潭推介会”, 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对平潭税收、产业普惠和产业专项等优惠政策进行解读 。

编辑: 彭建军

福建举办青年闽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

为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年,弘扬福建青年闽商的创新创业精神,“‘不忘创业初心 接力改革伟业’——青年闽商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主题实践活动,今日下午在福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