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电力党员服务队送幸福电架连心桥

2018-10-15 2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0月15日消息(记者万存灵)为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组建百余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保障各行各业、千家万户用好电、好用电的同时,还常态化开展扶贫助困、爱心服务等活动,搭建起了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上杭古田镇是古田会议会址所在地,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供电保障工作格外重要。国网福建电力结合当地特点,在古田供电所组建了一支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分队,为红色圣地各种大型活动、乡村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为服务红色圣地“美丽乡村”建设,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担当起线路无杆化、电缆入地改造的重任,日夜加班,攻坚克难,扮靓了红色古镇。该服务队还针对“五老”人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建立起帮扶机制,长期结对帮扶23名失散老红军、219名“五老人员”。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共产党员服务队找准定位,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出发,围绕“零距离”服务民生、服务“三农”、服务小城镇建设,推动农村又好又快发展。

  福建省是洪灾、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区。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扬电力铁军精神,主动投入各种抗灾抢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赢得了各方赞誉。

  国网福建电力党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执行自然灾害等急难险重任务的“战时”,国网福建电力将参战的共产党员服务各分队、支队统一纳入统一指挥体系,实施总队统一领导,打造集团化战斗力矩阵,有力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在抗击“尼伯特”台风中,国网福建电力第一时间组织了共产党员服务队火速驰援闽清等重灾区,1040名党员骨干勇挑重任,以快速的行动、精湛的技能成为抗灾抢修的中坚力量。仅用7天时间,圆满完成了常规需要1个月才能完成的闽清重灾区电网抢修重建任务,取得了抗击台风保供电工作“零伤亡、损失少、效果好”的胜利。2016年的中秋节,在防抗“莫兰蒂”超强台风中,龙岩供电公司的(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聂国勇告别月子中的妻儿,与其他队员奔赴南安市英都镇,连续作战,快速恢复了近5000户村民的用电。

编辑: 彭建军

福建电力党员服务队送幸福电架连心桥

为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组建百余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保障各行各业、千家万户用好电、好用电的同时,还常态化开展扶贫助困、爱心服务等活动,搭建起了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