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浦城第二届丹桂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

2018-10-13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浦城10月1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10月的浦城,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1213日,以“清新福建·诗画浦城”为主题的浦城县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丹桂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旅行商、旅游投资商、广大游客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浦城县是全国唯一的“中国丹桂之乡”,有2200多年的丹桂种植历史。浦城丹桂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中丹桂、晨露两个品种获得国际园艺学会授予的木樨属新品种国际登录证书。目前,浦城县丹桂种植面积已超过8万亩,居全国首位。在临江镇水东村杨柳尖自然村,有一棵“九龙桂”,经测定,树龄至少达1100年,属唐桂,被誉为“中华第一桂”。

  近年来,浦城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中国丹桂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等城市名片,主动对接“清新福建”,积极融入“大武夷”旅游圈,抢抓旅游发展机遇,大力挖掘自然生态资源、人文历史文化资源的特色和潜力,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生态旅游业,浦城旅游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举办浦城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丹桂文化旅游节,既是县委、县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内外旅游商家了解投资浦城旅游发展的重要窗口,更是提升浦城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次盛会。据悉,浦城县将通过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丹桂文化节”打造成为浦城一张新的城市名片,塑造“清新福建、诗画浦城”的旅游品牌,传播丹桂文化

  据悉,大会期间该县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体现浦城特色和魅力的活动,主要包括浦城县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浦城县首届旅游产业交易会暨签约仪式、自行车爬坡赛、品牌力量·走进浦城暨浦城品牌发展集结活动、“中华诗词之乡”授牌仪式,浦城县旅游研讨会暨包酒品鉴会、丹桂主题歌舞晚会及浦城民间艺术展演、浦城旅游美食展销赛、“浦城十佳旅游伴手礼”展示展销会、浦城旅游风光摄影展、斗茶大赛、首届中国浦城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安利环城健康跑、精品旅游线路踩线、第二届趣味农耕运动会等。通过文艺演出、文化展示、美食展销、特色产品推介等方式,为广大游客送上了一道“丹桂文化”盛宴。

编辑: 彭建军

浦城第二届丹桂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

10月的浦城,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2日至13日,以“清新福建·诗画浦城”为主题的浦城县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丹桂文化旅游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旅行商、旅游投资商、广大游客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