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频道 > 魅力福建

央广网

第五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鸣枪 创新设立挑战赛形式

2016-11-08 12:23:00 来源:东南网

  嘉宾鸣枪开赛

  参赛者齐刷刷地排成排研究地图

  东南网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强)6日上午,2016第五届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在连江丹阳镇鸣枪开赛。

  承办方相关人员介绍,今年的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将往届的专业组、测绘组、公开组、家庭组4个组别统归为传统赛,创新设立了挑战赛形式。挑战赛设置团队赛和个人赛。团队赛:每个队员1个指卡和1张地图,该组别设有“必经点”和“自由选择点”。个人赛:每个队员1个指卡和1张地图,选手根据出发所领取地图规定的路线按顺序到访打卡,用时短的排名靠前。

  上午十点,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从起点拿起地图打卡出发,一路上认真研究地图,观察地形,借助指北针辨别方向,组织路线,穿梭在纵横交错的乡间小路里。本届比赛的赛场风景秀丽,环境优美,赛场覆盖了村庄、水系、山地和农田,有多种地形信息,可以说专业与业余兼顾、技术与娱乐融合。参赛者既感受了定向越野的乐趣,又享受了农村风光、风土人情的美丽。

  经过4小时左右的较量,福建工程学院三队以3小时04分02秒获得传统赛专业团体组第一名。“干掉亚军队”以3小时58分07秒获得传统赛测绘团体组第一名。“疯疯癫癫队”以2小时38分33秒获得传统赛公开团体组第一名。“玫瑰队”以51分47秒获得传统赛家庭组第一名。挑战赛团队赛、挑战赛个人男子组、挑战赛个人女子组的冠军分别被“想个队名队”、林泽鹏、方淑侦获得。

  据了解,定向越野是一项起源于部队的运动形式,指的是借助指北针和地图,依地图指示按顺序到达指定的点位,用时最少者胜出。经过国内外爱好者的不断体验和改善,现在已经成为一项时尚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因定向越野对地图读图能力、方便判断能力、路线组织能力、团队协调能力、长途奔跑能力等智力和体力均有很好的锻炼,被称为“智者的运动,狡猾的赛跑”。

  本次赛事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勘测院联合主办,连江市科技文体局、福州市定向运动协会联合承办、连江县丹阳镇政府、福州市勘测院连江分院、连江县丹阳中心小学协办。

  选手们边看图边跑步前行

  小选手热情高涨

  参赛选手在打卡点合影庆祝

  参赛选手在现场留影

编辑:张颖

关键词:福州定向越野公开赛;挑战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斗智斗技能!地面无人系统挑战赛装备盘点

10月18日,由陆军装备部主办的“跨越险阻2016”地面无人系统挑战赛在京落幕。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装甲兵工程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兵器工业集团等44家军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企业的73支参赛队,参加上个月在黑龙江塔河举办的挑战赛初赛,经过严格选拔共有22支参赛队晋级决赛。

2016-10-29 08:41:00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机器人明星挑战赛详情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临港荷福世界机器人明星挑战赛”是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上海荷福集团、上海临港集团共同主办,旨在以科普形式推广机器人技术及应用价值。

2016-10-09 16:00:00

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10月精彩上演

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将于10月15、16日在河北省武安市西部景区举行。

2016-09-20 16: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