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5月1日消息 1日上午,福建省金融业首款“福文化”NFT数字艺术藏品在“福州兴生活”微信小程序亮相。5款隶书“福”字数字藏品,每款限量发行333幅,首度亮相便受到了超4万市民的热捧和追抢,1665幅藏品一上线就被领取一空。

“还好我手速快,一下子把五款福字抢齐了,可谓是‘五福临门’。不仅寓意非常美好,而且每幅作品在数字世界有唯一专属标识,让我们零距离体验了一把高科技。”集齐“五福”的客户陈先生高兴地说道。本次“福文化”数字典藏是兴业银行“元宇宙场景”的启航之作,由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联合兴业数字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携手著名书法家、“福文化”专家陈吉创新推出。

伴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迭代成熟,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元宇宙”概念也逐步脱虚向实,成为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五款承载了“福文化”丰富寓意、集艺术审美和科技创新为一体、具备可追溯验证和不可篡改特性的数字藏品,将金融科技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进军“元宇宙”,既生动传递了兴业银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初心,也充分展现了兴业银行贯彻落实“数字强国”“数字强省”战略,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决心。

据了解,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还将继续秉承“让科技点亮金融、用金融温暖客户”的创新理念,在“兴生活”、智慧公园等各类场景上线更多的数字藏品和其他数字服务新模式。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