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4月29日消息 如果受到疫情的影响,暂时没有钱还房贷该怎么办呢?别着急!延期还款政策来了。

李女士是厦门市一家医院的妇产科护士,受疫情影响,科室的总体收入减少了,李女士的绩效收入也随之下降。再加上前段时间,李女士的爱人考上了博士,还房贷的压力一下子就落到了李女士一个人身上。近日,在了解到各家国有银行出台了延期还房贷的政策后,李女士第一时间拨通了银行的电话。

市民李女士:

现在家里就剩我一个在上班,还有小孩子要抚养,银行考虑到我在抗疫期间有参加过抗疫工作,也了解我们的情况,就给我办理了延期还房贷手续。

邮储银行厦门思明区支行营业部零售客户经理吴津敏:

受疫情影响,她对于房贷还款压力比较大,了解情况以后,周一就让她来网点帮她受理,流程挺简单的,签个字就可以了。

很快,李女士就成功办理了贷后变更,申请到了6个月的房贷延期还款期限。

据了解,这段时间,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等六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都出台了房贷延期还款的政策,帮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人群,包括: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

同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除了给这些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房贷延期还款服务,银行还会保护他们的征信权益。

邮储银行厦门思明区支行营业部零售客户经理吴津敏:

我们一直在落实征信权益保护工作,符合条件的客户由于疫情导致征信有逾期记录的话,我们也会配合调整征信记录。

另外,为了缓解疫情期间一些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资金压力大等问题,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多家银行也推出了一系列减费让利的措施。

邮储银行厦门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产品经理郑小华:

加大了对普惠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一季度我们投放了43.4亿元,丰富了各类信用类贷款,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提高了续贷率支持,通过无还本续贷,以及政府应急周转资金的特色服务,为中小微企业直接减费。

(来源:邮储银行厦门分行)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