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7月28日消息 近日,在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共同举办的“庆建党百年,创百优案例——新时代全国金融系统党建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拓基地、深研发”,创新打造党校教育阵地平台》优秀案例从全国近800项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新时代全国金融系统党建百优案例”。
  近年来,在工总行全面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指导下,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把加强党校建设作为抓党建、强党建的重要抓手,在顶层设计上统筹谋划、在建设实践中勇于探索创新,以全面加强党校建设推动分行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找准党建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契合点、切入点,做好“党建引领、铸魂赋能、创新转型”三篇文章,结合分行党校工作现状以及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办法,形成了一套党校建设体系,打造了一批党校精品项目,拓展了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体验性强的党性教育基地,进一步把党建优势和人才优势转化为经营发展优势。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充分发挥党校作为战略传导平台、授课调研平台和成果汇聚平台的作用,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重点,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和党性锻炼;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全面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等重大战略纳入党校必修课程,助推全行战略落地;探索富有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放大党校学习效果,拓展党校学习的“宽度、深度、精度”,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打造“区域和系统强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