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降雨致福建多地受灾2.2万人转移 闽北争分夺秒抢通“会考”路

2019-06-24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6月2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自21日以来的强降雨过程正持续袭击福建,导致福建省多地受灾。

  22日23时,受强降雨影响,南平市浦城县水北街镇蓬尾路段发生了塌方,阻塞了该镇通往县城所在区域的道路。而第二天该镇的高中生要经过塌方处到城区参加会考。
  23日6时,天蒙蒙亮,浦城县多支抢修队伍就冒雨前往现场作业,争分夺秒抢通“会考”路。仅两个小时后,5辆中巴车载着105名考生顺利通过完成清淤抢通的塌方路段。
  同样位于福建北部的南平市松溪县部分低洼地带受灾严重,多名群众被困。22日晚至23日凌晨,松溪全县应急救援队伍解救被困群众40人。
  22日,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中南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统计22日6时-23日6时降雨量显示,55县41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33县171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顺昌岚下乡225.3毫米为最大,1小时雨量最大为丰泽清源81.6毫米。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富屯溪的光泽、顺昌洋口、泰宁站,建溪的建阳水吉、建瓯七里街站,松溪的松溪城区、建瓯东游站,九龙江的新罗东兴站,鳌江的连江朱公站,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均在保证水位以下。
  面对强降雨过程,福建正严阵以待;截至23日6时,全省累计转移2.2万人。
  当天凌晨,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视频连线,对南平、三明、龙岩12个重点防御乡镇进行检查提醒指导;更新电视媒体滚动字幕,提醒公众加强防范。
  据福建省气象台23日11时研判,当天夜间,三明、龙岩、福州、莆田、泉州、平潭六市(区)和宁德大部以及南平、厦门的部分区域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应重点关注21日以来此轮强降雨累计雨量已超过150毫米的邵武、顺昌、建瓯、泰宁、将乐、古田、屏南、平潭、罗源、闽侯、福清、新罗、长汀和丰泽等区域的叠加影响。汛期,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城乡渍涝和滑坡等次生灾害,沿河低洼地带、地质灾害易发区的人员注意转移避险,确保安全。
编辑: 杜静

强降雨致福建多地受灾2.2万人转移 闽北争分夺秒抢通“会考”路

自21日以来的强降雨过程正持续袭击福建,导致福建省多地受灾。

关闭